林芝山南昌都局部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31 11:51:00
分享

原标题: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林芝山南昌都局部今日有大雨

端午节假期最后一天,拉萨结束了燥热的天气,迎来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前两天的短袖短裙终于在假期最后一天被长袖长裤替代。

昨日拉萨空气相对湿度达到72%

淅淅沥沥的小雨送走了太阳,让平日里惧怕骄阳晒伤皮肤的姑娘们多了一天享受外出逛街的机会。不少美女撑起伞出门逛街喝咖啡,享受雨天带来的清凉,也享受湿润的空气,让人感觉十分惬意。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上了解到,昨日淅淅沥沥的小雨给拉萨的空气质量、温度和空气相对湿度都带来了明显影响。昨日13时,拉萨空气质量指数一级、温度下降至10摄氏度,而当时的空气相对湿度也达到了72%,总降水量达到0.7mm。总体来说,空气质量、空气相对湿度都让人感觉到非常舒适,而且在下雨天,带一把雨伞出门散步也是一个很有情调的选择。

预计今日错那、墨脱、波密、察隅有暴雨

根据自治区气象局昨日18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5月31日林芝和山南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沿江中东段、昌都、日喀则南部和那曲东部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小雨(雪)。

自治区气象局昨日17时继续发布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孟加拉湾风暴“莫拉”外围云系影响,预计5月30日18时至31日18时,林芝、山南南部和昌都南部有大雨,其中错那、墨脱、波密和察隅低海拔地方有暴雨(50-100毫米);沿江中东段、日喀则南部和那曲东部有中到大雨(10-3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我区东南部强降水易引发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要加强防范;相关单位要做好低洼、易受淹地区的防洪、排涝、清淤等工作;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道路湿滑,驾驶人员要注意行车安全。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雷防雹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区降水过程频繁,需加强防范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据自治区气象局监测显示,预计周三,林芝和山南南部有中到大雨,低海拔地方有大到暴雨;日喀则南部、昌都、那曲中东部和沿江中东段有小到中雨,个别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小雨。周四至周五那曲、林芝、沿江中东段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周末两天林芝、山南南部、那曲东部和昌都有小到中雨;沿江中东段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周平均降水量:沿江中东段、那曲东部和山南南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分正常。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我区降水过程频繁,多对流性天气,需要注意防雷防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