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将对24名向上向善好少年进行表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26 11:58: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第二届“向上向善好少年”评选 24人将得到表彰

经过近1个月的评选,拉萨市第二届“向上向善好少年”评选活动已经接近尾声。

此次活动5月初正式启动,目的是在拉萨市范围内发现和培养一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可亲可敬可学可比的榜样,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向上向善好少年’评选活动主要针对全市的8-14岁的少先队员。评选的流程是先由候选人所在学校向所在县(区)教育局推荐,教育局审核之后再上报至本县(区)的少工委,各县(区)公示之后,没有异议的话,再上报到拉萨市少工委,最后由拉萨市少工委和拉萨市教育局进行审核,最终确定24名向上向善好少年进行表彰。”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评选主要要求参评对象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家庭美德、学生道德、社会公德,品德优良,事迹突出,在引领中小学生文明风尚中具有重要影响。“‘向上向善好少年’共设了从下几个奖项,分别是‘孝心’好少年、‘友爱’好少年、‘诚信,好少年、‘乐善’好少年、‘创新’好少年、‘团结’好少年,除了要满足大的评选条件之外,每一个奖项还设置了具体的要求。比如‘诚信’好少年就要求参评对象诚实做人,信守承诺,言行一致等,‘创新’好少年则要求要喜爱小发明、小创造,参加过各级少年科技发明或知识竞赛等。”

目前,评选活动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公示阶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