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山南商标注册总量年均增长超2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26 11:55:00
分享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山南商标注册总量年均增长超20%

2010年,山南市被评为全区唯一一个国家级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作为全国50个示范城市之一,山南市商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日前,记者从山南市工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商标注册总量从104件增至739件,年均增长达38.5%,位居全区第三,自治区著名商标从4件增至15件,年均增长50%,位居全区第三,地理标志商标实现零的突破,达4件,正在申请的地理标志商标8件。

通过实施商标战略,山南市15件自治区著名商标企业年营业收入达30.8亿元,全市已使用地理标志商标的年产值达1.8亿元,为注册前的4.6倍,年销售额达到9000万元,为注册前的3.4倍,年利润达6500万元,为注册前的3.8倍。从业农民的年收入比注册前普遍增长30%以上。

据介绍,到“十三五”末,山南市要基本建立与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商标品牌培育、保护、发展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全社会商标品牌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商标侵权行为明显减少,商标保护、执法环境明显好转;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商标的能力显著提高,品牌效益显著提升;商标数量大幅增长,涌现出一批在全区、全国乃至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知名度商标品牌。

据山南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市商标注册总量年均增长20%以上,“十三五”末总量达到1715件以上,自治区著名商标达到20件以上,地理标志商标达到10件以上,中国驰名商标达到2件以上,注册国际商标2件以上。做到商标咨询和投诉答复率100%,商标行政案件当年处理率100%。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对经济发展、文化创新和社会建设的促进作用充分显现,使之成为山南市发展的有力支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