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6年底 西藏广告经营单位达915户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26 11:40:00
分享

原标题:截至2016年底 西藏广告经营单位达915户

25日上午,自治区广告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同时也是自治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召集的第一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我区广告监管的成果,进而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了我区2017年的广告监管工作。

2016年,自治区工商局坚持以药品、医疗、保健产品、化妆品为整治重点,始终保持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2016年全区工商系统共查处广告违法案件45件,罚款62.29万元。2016年,全区工商系统共开展行政指导24次,走访检查广告经营单位349家,现场纠正轻微违法广告60条(次)。深化广告领域简政放权,取消户外广告登记、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登记、烟草广告登记、外商投资广告企业项目审批和分支机构设立审批。截至2016年底,全区广告经营单位达915户,从业人员3253人,广告经营额达5.8亿余元,同比增长169.77%。

自治区工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建宏说,加强广告监管工作,既是引导消费、繁荣市场、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的迫切需求。

2017年,全区各级工商机关继续重点整治医药保健、食用营养、化妆美容、投资理财、教育培训、房产销售等领域的广告,以及内容低俗、社会影响恶劣的广告,加大对夸大效果、使用绝对化用语等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力度。加强对报刊、电台、电视等大众传播媒介的广告监测工作,对利用健康咨询、电视购物等节目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立即责令停止发布,严肃整改,保持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规范互联网广告。对工商总局广告监测、举报投诉及有关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进行及时调查,从快处理,避免出现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问题,形成强大有效威慑。

2017年,全区各级工商机关将不断创新广告监管方式方法,全面实施广告监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实现对广告企业的“一次抽查、全面体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