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规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开通15条景区直通线路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26 11:35: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规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开通15条景区直通线路

5月25日,由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拉萨市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天上西藏 大美于行”2017西藏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拉萨饭店盛大开幕。据介绍,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已于5月1日开通了景区直通线路试点线路,并根据实际试运行情况,计划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区开通9条区内旅游线路、6条省际线路。

“十三五”期间 拉萨打造四条精品旅游环线

推介会上,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总经理泽兵介绍,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拉萨市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拉萨市三家国有控股参股、规模最大、要素最全的旅游经营企业,将以更加扩大、开放的态度与信心,通过深入交流合作实现市场共建、客源互送、信息利益共享,进一步提升西藏旅游的整体品质、品位,实现西藏旅游行业的提质增效。“一带一路”建设提出通过扩大向西开放,以开放促发展,有助于加快西部发展步伐,助推东中西部梯次联动。“下一步,我们将推进南亚边境贸易和旅游文化发展交流,趁着强劲的东风、借助利好的政策,把西藏旅游、拉萨旅游做强做大做优。”

拉萨市副市长林生在致辞中表示,西藏作为国家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与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等国家接壤,陆路边境线长达4000多公里,下一步,尤其是“十三五”期间,西藏将推进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唐蕃古道和新藏旅游文化廊道发展,精心打造拉萨市东西南北四条精品旅游环线,加快面向南亚的旅游文化通道建设。

启动景区直通线路 5月1日已开通试点线路

目前,从国内外旅游发展角度来看,定线旅游呈井喷式发展态势;从游客角度分析,定线旅游有利于减少游客出行费用。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作为西藏最大的道路运输客运企业已着手实施开通景区直通线路,相关计划、方案等已报送各上级主管单位进行审批。2017年5月1日,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正式开通景点直通线路试点线路,并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行线路、价格等方面的调整。

截至目前,该集团已规划开通15条景区直通线路:纳木措一日游(拉萨-羊八井地热温泉-念青唐古拉山-纳木措-拉萨),总里程500公里;羊卓雍措一日游(拉萨-羊卓雍措-拉萨),总里程220公里;拉萨、林芝、山南环线,总里程1414公里;山南环线一日游(拉萨-桑耶寺-雍布拉康-雅砻藏布-机场-拉萨),总里程336公里;珠峰三日游,总里程1480公里,四天三晚;卡若拉冰川一日游(拉萨-羊卓雍措-浪卡子县-卡若拉冰川-拉萨),总里程442公里;拉萨至古格遗址专线,总里程3276公里(九天八晚);吉隆至普兰专线,总里程916公里;达东沟景区专线,总里程60公里;新藏线(拉萨-喀什),总里程6918公里(七天六晚);青藏线(拉萨-西宁),总里程4024公里(五天四晚); 川藏线(拉萨至成都),总里程5380公里(十一天十晚);唐蕃古道(拉萨至西宁),总里程4564公里(五天四晚);川藏北线(拉萨至成都),总里程4804公里(八天七晚);滇藏线(拉萨至丽江),总里程3514公里(六天五晚)。

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勇介绍,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承担了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已启动了景点直通线路项目。5月1日,景区直通线路已正式开通试点线路。近期,主要是以纳木措、羊卓雍措一日游试点线路为重点。根据实际试运行情况,景点直通线路会逐步向拉萨周边辐射,计划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区开通9条区内旅游线路、6条省际线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