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实现县级区域快递业务普及全覆盖

作者:张梦荣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张梦荣
2017-05-26 08:38:00
分享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截至2017年5月,拉萨市已经在达孜县、曲水县、尼木县、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和当雄县等建立起了快递便民服务点,率先在全区实现了县级区域快递业务普及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针对我区地广人稀、县一级快递业务量小、单个快递在县一级设点难度大的问题,2016年5月,拉萨市快递业务开始向县级区域扩展,在当雄县和墨竹工卡县分别设立了一处营业网点。同年6月,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由汇通快递牵头,国通、韵达、天天四家快递整合优势资源,联合创办“快递便民服务点”,抱团推进快递“向下”,在曲水、达孜两个县成功试水。在“快递便民服务点”,用户可以如同在超市购物一样自主选择快递公司,实现货比三家、放心消费,满足了群众的寄递需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