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巡回宣讲小记

作者:彭红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彭红记者陈志强
2017-05-26 08:18:00
分享

木塔乡是昌都市丁青县最偏远、海拔最高的乡,与青海省杂多县接壤,距县城近200公里,海拔4500多米。这里盛产虫草,是该县虫草采挖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之一。

眼下正值虫草采挖的好时节。进入5月中旬以来,丁青县广大农牧民群众分批有序进入各虫草采挖点,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虫草采挖工作。

5月10日18时许,丁青县木塔乡直佳沟上空乌云密布,山上飘起雪花,上山采挖虫草的农牧民群众陆续返回虫草采集驻地。

此时,昌都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巡回宣讲及督导组,驱车4个多小时,早已来到直佳沟虫草采挖点,准备开展“四讲四爱”巡回宣讲活动。

“中国共产党是西藏人民的大救星……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温暖的怀抱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昌都市“四讲四爱”宣讲团成员、丁青县觉恩乡觉恩村农牧民宣讲员嘎玛泽加用通俗易懂的康巴语,围绕“讲党恩爱核心”主题进行宣讲。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见证了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解读,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来自丁青县沙贡、桑多、觉恩、协雄等7个乡(镇)近500名群众,接受了一场生动的“讲党恩爱核心”教育。

“真想不到我能在这么偏僻的山沟里聆听到党的声音,使我进一步懂得了西藏的发展历史,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今天我收获的不仅是物质财富,更多的是精神财富。”聆听完宣讲,木塔乡羊达村村民边巴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这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使我感受颇深,让我深深地明白了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恩向谁报,‘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跟党走。下一步,我一定向广大群众宣传好党的富民惠民好政策,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协雄乡协雄村村民巴扎深有感触地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