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拉萨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25 10:48:00
分享

原标题: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拉萨

拉萨市素以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俗民情独特、名胜古迹众多、宗教色彩浓厚而闻名,被誉为历史文化的“名城”、藏区稳定的“要城”,青藏高原的“净城”、改革开放的“新城”。2013年以来,拉萨市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地、州、盟)试点,将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有力抓手,立足全局、把握方向,夯实基础、丰富载体,培树典型、示范引领,高位推动、全员参与,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践中,有声有色,有突破、有亮点、有创新,走出了一条有拉萨特色的创建之路。

国家民委在命名决定中高度评价:“拉萨市的生动实践,对于全国藏区、民族地区首府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为西藏乃至全国民族工作创造了宝贵经验。”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永远在路上。我们应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国家民委命名拉萨市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关心民族团结,人人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局面,为西藏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再创佳绩。

要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不放松,落实举措持续创新不懈怠,不断推动创建全面立体拓展,切实发挥好示范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实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推进全面小康同步、公共服务同质、法治保障同权、民族团结同心、社会和谐同创,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环境,拓宽各族群众互动交流平台,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筑牢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注重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推进理念、手段和方法的创新,在各民族群众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