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被评为“综合评价好”8省之一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25 10:31: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被评为“综合评价好”8省之一

24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支持西藏脱贫攻坚地方干部研讨班在拉萨举办。研讨班主要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宣介开发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理念、模式和做法,为西藏的干部搭建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思路和方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研讨班并致辞。

丁业现指出,金融扶贫是增加扶贫投入的重要渠道,是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体现。开发性金融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宗旨,以国家信用为依托,在实现政府发展目标、弥补市场失灵、提高社会资源配置效率、熨平经济周期性波动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作用,是经济金融体系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开发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部署,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创新模式,发挥开发性金融扶贫主力军的作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争当金融先锋。

丁业现强调,2016年西藏脱贫攻坚实现首战告捷,被国务院评为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8个省份之一。西藏是我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是全国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和主战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挑战和“短板”,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迫切需要开发性金融强有力的助推作用。这次国家开发银行与我区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开发性金融支持西藏脱贫攻坚地方干部研讨班,计划培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00多人次,培训内容涉及中央脱贫攻坚政策和支持西藏发展等相关政策解读,介绍交流开发性金融扶贫理念、做法,为我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懂金融、学金融、用金融”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必将为下一步深入实施金融精准扶贫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全体学员尽快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让金融知识入脑入心,把扶贫政策吃准吃透,开阔眼界、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聚焦精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蔡东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把脱贫攻坚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中之重,将充分发挥在建设培育市场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的合作,拿出“绣花”的功夫,因地制宜、做实做细支持举措和工作方案,创新投融资模式,全方位服务西藏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