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多部门联合执法 3家旅行社违规被责令整改

作者:张梦荣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张梦荣
2017-05-25 08:29:00
分享

记者从拉萨市旅发委质检所获悉,4月1日至5月1日,拉萨市旅发委相关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45家次。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仍存在部分宾馆(饭店)违规招揽游客、个别导游人员转借导游证、个别旅行社的经营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等现象。为了净化拉萨市旅游环境,给游客一个更加愉悦的旅游环境,5月24日,拉萨市旅发委质检所工作人员组织20余家旅行社进行交流学习。

【检查】 发现违规揽客、卫生不合格等问题

“今年3月,我们便开始了今年旅游市场环境整治的工作部署与动员,4月初出动执法人员对拉萨市旅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宾馆(饭店)都能按照有关规定合法经营,但仍有少数存在违规招揽游客、违规摆设广告牌、前台着装不统一、卫生不合格、规章制度未上墙、消防器材过期等问题。”拉萨市旅发委工作人员说,拉萨市旅发委联合拉萨市工商局、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国税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布达拉宫旅游环境突击检查,发现布宫周边存在社会闲散人员拉客现象。

在对“一日游”导游进行检查时,发现了个别导游转借导游证现象。在对旅行社进行排查时,发现个别旅行社的经营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

拉萨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旅行社如若变更经营地址,应提早到工商部门进行申请与报备。

【整改】 300多家旅行社分批次交流学习

为了使整改更有效率,拉萨市旅发委创新了一种方式——5月24日,在西藏环球旅行社内,20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聚集一堂,针对如何更好地经营管理公司,如何使游客得到更舒适的旅行体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5月17日,拉萨市旅发委首次组织了1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在西藏环球旅行社进行实地参观与交流学习。在现场发言和探讨问题时,大家各抒己见,反响强烈。

“在多次的日常检查中,西藏环球旅行社各个方面不仅符合相关标准,而且做得都很好。为净化拉萨市旅游环境,给游客一个更加愉悦的旅游环境。我们组织了多家旅行社到这里进行考察和交流。接下来,拉萨市内300多家旅行社将陆续分批次进行交流学习。为了形成对比,今后我们不仅会选取优秀的旅行社供各大旅行社交流学习,还将选取个别做得不好的旅行社进行检讨。”拉萨市旅发委旅游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桑布旦增说道。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们学到了在旅游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许多细节问题。因为细节决定一切。”西藏天悦旅行社负责人李莉说道。

在交流现场,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工商局、拉萨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还分别就旅行社内是否有灭火器,是否使用有营运资格的车辆,各大旅行社经营执照是否正规,是否存在违法经营及是否合法交税等问题作出提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