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开展2017年高考和第一批公务员考试加分审核工作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央金
2017-05-25 08:40:00
分享

近日,城关区开展“先进双联户”家庭成员参加2017年高考和自治区第一批公开考录的加分审核工作。城关区严格比对身份证件、荣誉证书、各级出具证明的真实性,做到了“该加的一分不落、不该加的一律叫停”。截至目前,城关区共办理享受“先进双联户”优惠政策人员56人。

“三项措施”确保审核顺利开展

根据自治区、拉萨市开展2017年度高考和第一批公开考录加分优惠政策审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城关区委政法委创新办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规范“双联户”建档。为确保城关区2017年度高考和第一批公务员考试加分政策落实中,不出现虚报、漏报等现象,创新办规范了2016年“双联户”档案,并严格按照档案核对人员信息。“我们结合城关区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了2017年度‘双联户’建档工作并按照季度动态更新,为下一步联户家庭享受优惠政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城关区委政法委创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二、加强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将“先进双联户”各项优惠政策作为必宣课程,为全区联户代表掌握这一政策打好了基础。另外下发了关于《做好城关区“先进双联户”家庭成员参加2017年自治区第一批公开考录和征兵入伍加分优惠政策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街道)、村(居)做好优惠政策的宣讲和释疑工作,严防因宣传不到位,导致申报和审批遗漏的情况。

三、严把“加分”审批关。在开展“先进双联户”优惠政策审核、签批工作中,严格比对身份证件、荣誉证书、各级出具证明的真实性,做到了“该加的一分不落、不该加的一律叫停”。并对前来办理手续的“先进双联户”联户家庭以礼接待,并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做好往上级签章的指引工作。

截至目前,城关区共办理享受“先进双联户”优惠政策人员56人,其中,高考加分优惠政策3人。公务员加分优惠政策53人(县级31个、市级14个、自治区级8个)。

“先进双联户”评选和奖励方法

在评选“先进双联户”时,城关区严格把关、层层递进,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村级评选,以“双联户”为单位,村一级每年评选总数的五分之一,授予“先进双联户”荣誉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先进双联户”的家庭成员在入党入团时予以优先考虑。

乡级评选,以村级“先进双联户”中按五分之一的比例评选,授予“先进双联户”荣誉称号、颁发奖牌,每户奖励500元,“先进双联户”的家庭成员在入党入团时予以优先考虑。

县区级评选,从乡级“先进双联户”中按30%的比例评选,授予“先进双联户”荣誉称号、颁发奖牌,每户奖励1000元,“先进双联户”的家庭成员在入党入团时予以优先考虑,家庭中有符合就业条件的、参加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的,“先进双联户”家庭直系子女符合加分条件人员时加5分。符合参军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征录。

市级评选,从县级“先进双联户”中按30%的比例评选,授予“先进双联户”荣誉称号、颁发奖牌,每户奖励2000元,“先进双联户”的家庭成员在入党入团时予以优先考虑,家庭中有符合就业条件的、参加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的,“先进双联户”家庭直系子女符合加分条件人员时加10分,符合参军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征录。

自治区级评选,从市级“先进双联户”中按30%的比例评选,授予“先进双联户”荣誉称号、颁发奖牌,每户奖励4000元,“先进双联户”的家庭成员在入党入团时予以优先考虑,家庭中有符合就业条件的、参加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的,“先进双联户”家庭直系子女符合加分条件人员时加15分,高考加10分。符合参军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征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