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丁青县“两学一做”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作者:陈志强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8 08:25:00
分享

本网昌都5月17日电(记者 陈志强)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丁青县不断强化四项举措,细化“十防”行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锤炼“筋骨”,在实现常态化上出真招。深抓细笃,防止“弱”化。县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传导机制;从严治党,防止“套”化。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制定《丁青县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通知》,创新开展参与脱贫攻坚、进社区报到服务等多项主题活动。强化督导,防止“虚”化。形成专门督导机制,组成督导组,采取巡回检查、查阅资料、专项调研、直接参加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

治疗“病症”,在推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全面整改,防止“泛”化。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分层梳理汇总问题34条,持续抓好问题整改,采取挂牌销号、定期督查、跟踪问效等方式整改问题,防止短期效应和问题反弹。创新机制,防止“散”化。实施干部干事档案运行机制,在四个单位试点探索,同时建立“月初谋、日日记、月月写、半年考、年终评、随机查、定期督、统一存”的干事考核机制。创建厚德,防止“俗”化。采取“村级组织自推+乡镇党委初审+公示监督预审+县级终审”的模式,围绕综治维稳安全、民生基础保障、文化风俗习惯、教育卫生就业、资源环境发展、精准攻坚扶贫、基层组织建设七块内容,按照每年创建16个“厚德村”标准,争取到2020年全县64个村(居)全部建设成为“厚德村”。

集中“供血”,在推动学习教育上出实策。以学促做,防止“淡”化。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大讲堂”“普通党员上讲台”“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实践能力。全面整合,防止“沌”化,制订《丁青县关于创建“培训+”管理体系的实施方案》,将各领域培训资源进行整合,积极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建立以就业技能、岗位技能提升、创业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制度,凸显培训成效。

铸造“形象”,在推动党建脱贫上“下功夫”。党建助推,防止“贫”化。围绕党建带脱贫、脱贫促党建,出台3个指导性文件,成立党建扶贫临时党支部13个、“一线”先锋队67支,积极主动参与脱贫。突出人才,防止“退”化。制定出台《丁青县关于实施党员致富星火工程的实施意见》,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特、特中选亮”的原则,从全县范围内评选出县级致富带头人128名,完成民生项目申报24个,短平快项目10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