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县邦仲村“四讲四爱”宣讲活动小记:“党的恩情永不忘”

作者:史金茹 麦正伟 潘璐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8 08:26:00
分享

“再唱山歌给党听,幸福的歌儿献给你,民族兄弟姐妹心连着心,我们携手和谐家园……”5月5日这天清晨,伴着悠扬的歌声,米林县米林镇邦仲村的男女老少早早地来到村公房,认真聆听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带给大家的一场接地气的“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

“我们总是说要‘讲党恩爱核心’,那你们知道核心是什么吗?”

“当然知道,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村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那为什么要‘讲党恩爱核心’呢?”

“因为有了共产党,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话匣子一打开,村民们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耕地有补贴、看病不花钱,就连生孩子还有补贴呢!”

“不光如此,现在的孩子,除了能享受到比以前更好的教育条件外,每年还能领到生活补助,每天还会发牛奶、点心或水果,多好呀!”

……

在听了村民说不完、道不尽的感想之后,马升昌开始作总结发言。从西藏和平解放到百万农奴翻身做主人再到今天的改革开放,从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到民族团结再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用“唠家常”的方式向老百姓讲述了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让群众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铭记党恩,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

马升昌亲切而又朴实的言辞,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村民巴桑卓玛也是不断地点头称赞:“说得太对了,现在和以前的生活真是大不同了,以前村里边连路都不通,可是现在去哪儿都很方便,以前村里大半都是贫困户,现在家家户户生活都富裕了……真的感谢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好日子,我们也绝对不会忘了党对我们的恩情。”

邦仲村党支部书记伍金次仁表示:“听到马书记这么引人入胜的宣讲,让我很受感动,我一定会把‘四讲四爱’的精神贯彻下去,教育引导大家遵守村规民约,永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记者 史金茹 麦正伟 潘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