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当雄县提升“一把手”思想水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7 10:20:00
分享

原标题:当雄县有序约谈提升“一把手”思想水平

今年,当雄县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约谈工作,通过约谈,各单位第一责任人思想水平明显提升、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氛围更加浓厚。

统一思想认识。当雄县委书记对约谈工作亲自安排部署,要求被约谈对象充分认清约谈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性和严肃性,牢记“谁不落实主体责任、谁就要被追责问责”的要求,增强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自觉性。同时,明确具体注意事项,细化工作分工,确保约谈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切实解决好“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

推动工作落实。年初,县委成立9个约谈小组,对该县各部门党组成员和8个乡(镇)党委、纪委负责同志、32家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共92人进行约谈。约谈工作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真正使单位“一把手”把主体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毫不动摇坚守阵地,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梳理归纳问题。此次约谈中发现的问题主要体现为:个别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将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没有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少数领导干部工作落实不到位;日常教育监管不到位四个大方面问题。目前已建立问题清单,正在整改落实。

挂账督促整改。根据约谈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挂账管理和跟踪监督落实,确保每项整改任务切实落到实处。同时,成立约谈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追责,确保问题整改实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