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竞技马术队夺得2017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团体冠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5-16 08:26:00
分享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最新消息,西藏竞技马术队经过三天顽强拼搏,一举夺得2017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团体冠军。

此外,骑手边巴次仁表现突出,夺得个人赛亚军。

团体赛个人赛均有斩获

5月12-14日,2017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暨2017年十三运会马术项目三项赛资格赛(第一站)在江苏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西藏竞技马术队一举斩获本项赛事团体赛冠军,为西藏顺利拿到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三项赛决赛资格。

此外,骑手边巴次仁表现突出,夺得了个人赛亚军。据边巴次仁介绍,此次比赛的成绩自己还是非常满意的,但是比赛已经结束了,回去之后还要重新开始调整,为下一站做好准备。希望最后能够在全国运动会上拿到好的成绩。

据了解,马术三项赛是指骑手与同一匹马的组合参加规定的三项马术比赛,分别为盛装舞步赛、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

备战全运会 他们信心十足

尽管成绩非常让人满意,但此次比赛也是困难重重。“比赛第二天的越野比赛难度挺大,但我们的团队都挺努力的。”边巴次仁说,赛场上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就算这次比赛的成绩很好,也不代表下次也很好。“比赛已经结束,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就要想着下一场的比赛了。”

对于全运会的期待,边巴次仁认为,大家会用平时训练的最好状态来应对全运会,“成绩现在不敢说,但是我们的信心很足。”

在马术比赛里,人和马的协调十分重要。据悉,此次比赛,与边巴次仁一起征战赛场的马叫BUSTER,对边巴次仁来说,这匹马算是一个新伙伴。“这是我们去年从法国选购的一匹马,是一只12岁的公马,我很喜欢它。”目前,这匹马已经陪边巴次仁在法国征战过两场三项赛。

出生于1987年的边巴次仁,8岁起就开始骑马,9岁进入西藏队。2001年进入西藏马术队技巧队,2003年转为速度赛马,2005年,他根据身体条件正式转入场地障碍队,从事三项和场地障碍项目训练。

目前,边巴次仁在国内已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全国锦标赛个人冠军、世界杯中国赛区决赛个人冠军、全国马术冠军赛个人冠军……只是无数荣誉中的一部分。而这次比赛又为他的简历添上了光辉的一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