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交警开展流动执勤 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5-16 08:27:00
分享

5月15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获悉,在过去一周,城北大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8起,其中,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300余起。目前,城北大队辖区内道路行车秩序得到较大改善。

自拉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拉萨交警部门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对机动车酒驾、无证、超速,大型车辆不按规定时间入城、超载,两轮、三轮、四轮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顿之后,拉萨市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5月15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获悉,在过去一周,城北大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8起,其中,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300余起。目前,城北大队辖区内道路行车秩序得到较大改善。下一步,该大队民警将加大对辖区两轮、三轮、四轮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及大型车辆不按规定时间入城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在林廓北路和娘热路路口,一辆载有三名成年人的人力三轮车正在逆行,在路口执勤的民警立即将人力三轮车拦截下来,并要求车上的三名乘客立即下车。“你这是逆向行驶,还超载,这种行为很危险,一旦与车辆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城北大队副大队长方海龙介绍,这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影响该路段正常的行车秩序,而且还对行人造成极大安全隐患。随后,交警对三轮车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罚他身着反光背心,在路口疏导指挥交通1小时。

夏天到了,为防止太阳晒伤皮肤,骑电动车的市民朋友们开始奇思妙想,除了将自己全副武装,还给电动车私自安装遮阳棚或遮阳伞。城北大队民警介绍,夏天给电动车安装遮阳伞防晒这个想法确实不错,但电动车安装遮阳伞后,容易遮挡视线;在拐弯或者掉头时,容易出现盲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此,城北大队民警提醒广大骑电动车的市民朋友,电动车私自安装遮阳棚或遮阳伞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辖区人流车流比较密集,三轮车、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较突出,针对这一情况,我们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整治方式,依法严惩电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方海龙介绍,为预防遏制重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拉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城北大队主要从三方面着手,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一方面以林廓北路为临界道路,不允许机动三轮车和非机动三轮车向北京中路方向行驶;另一方面,城北大队对营运车辆外观、车辆拉货等情况加大整治力度,对超长、超高营运车辆,进行现场处罚,要求司机对车上所载货物进行原地卸载,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将对辖区盲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尤其是宗角禄康北门和南门,在公园大门口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规范电动车停放秩序,对于屡教不改的电动车车主,民警将当场开罚单。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市民中反响很大,通过近段时间的交通大整治,拉萨市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下一步,拉萨市交警部门将在市区各个路口持续展开流动执勤,采取交警现场执法与监控抓拍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劝纠和查处力度,对于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可以清晰地记录车辆的基本特征,包括车牌号、车辆颜色、违法时间地点、违法行为发生的动态过程等,随后有关人员将对违法信息进行审核录,并可通过网络等手段向外界公示,从而逐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