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地区加大宣传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作者:谢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6 08:20:00
分享

本网那曲5月15日电(记者 谢伟)那曲地县两级护路办和涉铁部门以每年的“综治宣传月”“综治宣传周”以及“平安西藏宣传日”活动为契机,以“四个实”为抓手,在城镇人口密集场所及铁路沿线乡(镇)、村(居)、学校等地,针对性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报道37次,受教育群众19万余人,签订爱路护路承诺书3.2万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的自觉性,确保了青藏铁路那曲段的安全畅通。

组织领导“实”。地县两级护路办结合实际,制订2017年护路宣传工作方案,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有奖惩。同时,各铁路护路大队、中队、班(组)与铁路沿线全体学生签订《爱路护路承诺书》。

方式方法“实”。以铁路沿线广大牧民群众和中小学生为重点,广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进机关、进牧户、进校园、进家庭,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班会、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广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动学生向父母、邻居及身边人员宣讲爱路护路知识,辐射带动形成全社会爱路护路的氛围。

宣传报道“实”。那曲地区护路办联合地区电视台对青藏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在那曲广播电视台公众号中开辟宣传专栏对护路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宣传。同时,把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拍摄成专题片进行推广。

考核评比“实”。在护路工作中,把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成效列入考评内容。对宣传工作认真负责、开展成效好的予以奖励;对宣传工作走形式、成效不明显的,按照《那曲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问责办法》(试行)予以问责和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