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级妇联积极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5 10:59: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各级妇联积极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妇联组织配合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会、扶贫办等部门,积极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实际,主动参与,充分发挥组织和宣传优势,通过宣传、培训等服务,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区扶贫办、区总工会等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联合制定印发了区人社厅、区扶贫办等四部门关于开展2017年“春风行动”的通知,制订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妇联组织密切配合,与地(市)、县(区)人社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形成合力,共同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活动内容和妇联工作特点,各级妇联组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竭力营造关心、支持女性创业就业的良好社会环境。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免费发放宣传资料,让农牧区女性劳动力及时获得工作岗位信息,共发放宣传资料6849份;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与妇女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创业就业政策,为1898名群众提供了免费服务,为827名妇女提供了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利用微信平台、报刊等媒体大力宣传相关政策,为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密切配合,加强就业扶贫。将2017年“春风行动”与妇联组织“巾帼脱贫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就业扶贫。帮助有转移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农牧区女性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真正使妇女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区人社部门的牵头下,积极配合参与专场用工招聘会、洽谈会8场(次),成功介绍女性就业450人,其中,农牧民妇女120人,跨地区有组织劳务输出女性劳动力44人,为广大城乡妇女搭建了求职平台。在自治区举办的2017年区直“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周”人力资源洽谈会上,参加洽谈会的用人单位有114家,提供会计、文员、保洁等30多个职业工种、3824个就业岗位,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369个。前来求职人员达3000余人,其中妇女846人,达成意向性协议921人。

主动服务,加强技能培训。我区各级妇联组织注重对城乡妇女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各类妇女培训基地的作用,举办各类技术培训15期,培训了560多名城乡妇女,为了给城乡妇女创造平等的就业机会,仅拉萨市先后组织174名妇女参加创业培训,其中,自主创业78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