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市新增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央金
2017-05-15 09:02:00
分享

医疗卫生工作关系民生、涉及千家万户和每个人,近年来围绕“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战略目标,拉萨市医疗卫生设施设备不断更新、人才队伍不断配强,年年都有新变化、新进步。

5月10日,公德林和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宣布正式启用。拉萨市区再添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建设“十五分钟健康卫生服务圈”迈出坚实步伐,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创造了条件。

公德林和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的公益性机构。记者了解到,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2015年开始建设,其中,公德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149.54平方米,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215.41平方米,截至目前共投入3500万余元建设费用。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均实行零差价,技术诊疗费均收取成本价,持续让利于民,中心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城关区卫生局局长唐小君告诉记者,此外,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健康服务。

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热木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2016年6月份正式建立。不仅环境温馨优美,而且设施齐全规范。拥有丰富儿童保健经验的专业团队,专为0-3岁婴幼儿提供专业的洗浴、抚触、游泳等个性化、专业化的保健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免费提供疫苗接种、儿童保健和孕产妇保健服务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另外,药品实行“零差价”。

“在水中,宝宝活动量的加大,对氧气的需求量加大,能有效促进消化、吸收、睡眠、胸廓的发育及肺活量的增加,提高骨骼系统的灵活度和关节活动度,促进了肌肉、骨骼的发育和生长。”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公德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2015年开始建设,该服务中心打造了氧疗康复中心健康服务。拉萨的高海拔、缺氧一直让许多内地朋友对西藏望而却步,公德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的氧疗康复中心健康服务,不仅可以让游客朋友的缺氧症状得到缓解,在拉萨玩得愉快,而且还能给本地的缺氧者带来便利。

氧疗对缺氧的患者来说,补充氧气能够延长寿命、提高肺部血动力、增强运动能力以及神经和心理机能。同时它能降低呼吸时氧气的消耗以及改善睡眠的质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