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天上西藏”西藏旅游推广季亮相深圳

作者:王雅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王雅慧
2017-05-15 08:39:00
分享

第十三届文博会西藏代表团分会场

让更多的人感受西藏文化魅力

“天上西藏”“西藏文化产业之窗”“牦牛亚克”等主题推介活动,让西藏传统文化走出高原、走向世界

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在深圳火热开展,除了在主会场的西藏展厅惊艳亮相之外,在文博会的分会场活动中,西藏代表团也是大放异彩。

“天上西藏”西藏旅游推广季亮相深圳

5月10日,作为深圳文博会的暖场活动,2017“天上西藏”西藏旅游推广季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

推介会上,极具藏民族特色的《彩袖飞舞》、藏族歌曲联唱《在那东山顶上》、《拉孜踢踏》、藏戏表演《阿吉拉姆》等表演异彩纷呈。同时,主办方还推出了西藏精品旅游环线,并播放西藏旅游延时摄影风光片,吸引了众多深圳自驾游企业代表、旅行商的眼球。

“西藏是广东市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6年,广东旅游增长超过20%,广东人游西藏的人数也增长了20%。”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表示。

据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介绍,通过一系列推广活动和广泛招商,按照第一季度发展趋势,广东市场预计全年可以为西藏贡献500万以上人次到西藏旅游,旅游收入将超过60亿元。“借助文博会,推介会非常成功,活动期间得到了广东各界,特别是旅游界的积极响应,签约的航空包价产品、专列产品有几十个,成为我们今年继桃花节以来的产品组合群,也是国内同类产品里最大的集中签约,预计今年广东珠江三角包括港澳台的游客,在人次上和旅游收入上都会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区域。”王松平对记者说。

“西藏文化产业之窗”落地深圳

5月12日下午,“西藏文化产业之窗·深圳”正式启幕。

“深圳市民今后无需跨越千里,便可欣赏到西藏的传统文化艺术。”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说。

据罗布次仁介绍,“西藏文化产业之窗”是指在区外重点城市设立,进行文化产品的展览展销、文化产业学术交流活动以及相关项目招商推介,同时着手研究制定西藏特色文化产业贸易窗口平台建设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完善西藏特色文化产业贸易服务的区内外联动机制,加快西藏特色文化产业“走出去”步伐,搭建区外常设性的西藏文化产业贸易服务平台。

“近年来,西藏特色文化产业进入全面起步阶段,政策保障有力、示范引领力、产业影响力得以不断增强和持续提升,我们愿意敞开胸怀、精诚合作,通过‘西藏文化产业之窗’平台,向大家充分展示雪域高原特色文化的无限魅力。”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龙志刚表示。

据了解,“西藏文化产业之窗·深圳”设立之后,每年将会在深圳举办数次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主题活动,包括西藏主题展览、藏文化交流等活动。

“牦牛亚克”惊艳文博会分会场

“原来这个就是牦牛啊,好可爱。”5月12日,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环球数码分会场,《牦牛·亚克历险记》的巨幅海报引起了很多深圳市民的关注。

据了解,在此次文博会上,由西藏高原之宝影业推出的《牦牛·亚克历险记》项目引来投资商3.4亿元的巨额投资,投资将用于300集长篇动漫电视剧《牦牛·亚克历险记》的制作发行,并将在西藏投资建设以牦牛亚克为主题的儿童乐园。

“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西藏民族文化题材,通过‘一带一路’就中华民族特色的文化题材,引进深圳的技术人才、管理优势和资金优势,共同打造具有西藏特色的文化产品,让西藏文化走出西藏、走向世界。”西藏高原之宝集团董事长王世全对记者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