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救助管理站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建

作者:李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李影
2017-05-15 08:54:00
分享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民政局了解到,拉萨市救助管理站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已经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可投入使用,新建救助管理站及未成年保护中心的床位设计为302张,目的是为了切实维护流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证他们的健康成长。

开工建设

新项目功能区相对独立

拉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拉萨市救助管理站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已正式开工建设,新建救助管理站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床位设计为302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111张,自愿救助人员90张,未成年人救助101张,功能区相对独立。

据该负责人介绍,功能分区包括多功能厅、餐厅、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以上这些功能区位于场地的中心位置,东北面建设为管理用房。”该负责人根据设计方案介绍道,场地前面布置绿化广场,后面布置小型足球场以及体育设施。

“该项目将建设综合楼、食堂、儿童活动区、足球场等,整个拟建建筑将结合我区建筑特色和拉萨市景观发展要求,充分融入到周围的景观环境之中。”该负责人说。

以人为本

集救助、保护、教育等于一体

该负责人表示,流浪未成年人、乞讨人员是社会弱势群体,生存状况恶劣,基本权利难以保障。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突出救助性、服务性特点,将做到设施齐全、功能完善、配置合理、经济实用,满足对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教育矫治、预防干预、服务保障”的工作需要。

据介绍,新建的该项目集救助、保护、管理、教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体现“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建成后,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流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证他们健康成长,是当前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迫切需求。

该负责人强调,拉萨市救助管理站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建设项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精神卫生福利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减少社会负面影响的重要方面。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设施作为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基础平台,直接决定着救助保护工作的容量、内容和水平,因此,加强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设施的建设十分重要和迫切。(西藏商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