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已在拉萨上线 首批投放2000 辆

作者:张雪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张雪芳
2017-05-15 08:24:00
分享

5月14日,ofo小黄车宣布正式入驻拉萨,计划在拉萨市投放1万辆共享单车。ofo小黄车与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期运维工作由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负责,双方将共同探索对共享单车的创新运营管理合作模式,共同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拉萨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拉萨市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张玉虎代表拉萨市政府授予ofo小黄车一个编号为“拉萨0001”的ofo定制车牌,欢迎ofo正式进入拉萨。

拉萨市投车点位表

(已确定)

1.江苏路与康昂多南路交会处

2.公交站:藏大新校区站

3.公交站:阜康医院站

4.朵森格路中段东侧(神力时代广场对面)

5.北京东路与林廓东路北段交会处

6.公交站:市人民医院站

7.公交站:热木其站

8.北京中路百益集团前

9.娘热南路与北京东路交会处

10.公交站:措美林站

11.林廓东路北段与江苏东路交会处

12.北京中路与林廓西路交会处(北侧)

13.公交站:公德林站

14.娘热南路南出口停车区

15.公交站:藏大站

16.公交站:财校站(市交通局)

17.公交站:温州商贸城站

18.公交站:铁崩岗站

19.公交站:市妇幼保健院站

20.宗角禄康公园西北门

21.公交站:东郊客运站

22.仙足岛生态小区北门

23.公交站:拉萨饭店站

24.市政府

25.公交站:自治区人民医院站

26.朵森格路中段与宇拓路交会处

27.宇拓路与康昂多南路交会处

28.北京中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门口

29.小昭寺路北出口

30.拉萨百货

31.大昭寺广场

32.赛康百货

33.布达拉宫邮局

34.西郊电信

35.自治区教育厅

36.神湖酒店

截至14日

已投放400辆

据了解,ofo小黄车计划在拉萨市投放1万辆共享单车。前期将投放2000辆ofo Curve款车型,随后将根据运营情况和拉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陆续投车。具体投放时间为5月14日至18日,投放地点主要围绕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市政府附近,投放道路为江苏路、宇拓路、北京中路、北京东路,计划设置40个投放地点,停车区域共40个,目前已有36个投放地点基本确定。截至14日,ofo小黄车已经在东郊电信站、热木其站、阜康医院站、民航局站、藏大新校区站、仙足岛生态园小区北门、温州商贸城站、区人民医院站、市妇幼保健院站、明都商务站这10个地点,共投放了400辆小黄车。

即日起,拉萨市民和游客就可以骑小黄车短途代步了。“ofo Curve是ofo小黄车和700Bike联合发布的新款低运维共享单车,引领共享单车向‘低运维’趋势发展。然后根据运营情况和拉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陆续投车。”ofo小黄车西藏自治区区域经理吕爽说。西藏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2016年,西藏累计接待游客2300万人次,仅拉萨市接待量就高达1366万人次。拉萨的ofo小黄车,也可以充分满足这部分游客用户的短途出行需求,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体验和感受拉萨,同时也通过这种绿色出行方式的倡导和普及,用实际行动保护日光城拉萨。

市民和游客

随时随地有车骑

ofo小黄车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首创“无桩单车共享”模式。自2015年6月在全球率先启动以来,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过5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4个国家的100座城市提供了超过10亿次服务。同时,ofo小黄车在覆盖城市数、日订单数、用户数、月活数量、增长率等各项主要指标中均占据行业第一。

5月14日起,ofo小黄车正式在拉萨投放,市民和游客今后就可骑行小黄车代步了,享受“随时随地有车骑”带来的便捷体验。值得一提的是,ofo小黄车的注册押金仅需99元,且押金随时可退,骑行1小时只需1元,结束后分享红包还能领取优惠券,方便又实惠。

ofo小黄车此前已入驻日喀则,接下来,ofo小黄车会根据日喀则和拉萨的运营反馈进一步安排在整个西藏的布局。

ofo小黄车已在拉萨上线

首批投放2000 辆

近年来,随着拉萨城市建设高速发展,交通拥堵逐渐成为影响市民便捷出行的问题。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表示,ofo小黄车由拉萨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引进,入驻后将在拉萨建设城市绿色慢行交通体系,解决市民和游客出行“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助力“智慧交通,大美西藏”建设。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文强也表示,ofo小黄车在拉萨市投放运营,一方面有助于扩大城市公共交通覆盖范围,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打造慢行交通系统;另一方面能为拉萨街头带来新的科技气息,塑造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作为自治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运输厅将加快完善相关政策,支持ofo小黄车的落地运营,同时希望ofo小黄车团队切实规范管理,一起共建更好的交通体系,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