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朗县金东乡已实现34户、82人脱贫致富

作者:麦正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麦正伟
2017-05-15 08:01:00
分享

让党旗在群众心中更红

——朗县金东乡党建工作小记

今年以来,林芝市朗县金东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工作”的理念,牢牢把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主基调,抓基层、打基础、办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施策,精准发力,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由个别发展向全面过硬的提升,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农牧民群众从心底里道出了一句话:“党旗在咱们百姓心中更红更鲜艳了!”

朗县金东乡坚持以党建工作新思路夯实执政基础。该乡充分发挥党建的“引擎”作用,使党建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定盘星”,树立“党建+”理念,全面推广“联户学习、联户稳定、联户党建、联户脱贫、联户致富、联户创卫”的“六联户”工作法,将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综治维稳、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创新开展“党建支点工程”,立体化、动态化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开展。以“万名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为平台,“每周一课”为抓手,开展全覆盖、高质量的“四学四提”活动,切实提高村干部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全乡共组织开展村干部集中学习80学时,外出考察学习2次,村干部履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设立第一个乡级党建宣传月,将党建与传承感恩相结合,重点开展了一批如“爱国固边”模范家庭及个人评选表彰、红歌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是事业成功的保证。今年以来,金东乡坚持以党管干部新成效支撑经济发展,乡党委始终立足家庭主阵地,评选表彰“五好文明家庭”“好媳妇”等27人次,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引领经济发展;以“抓廉洁、树清风”为支撑,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村班子成员参观朗县廉洁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党委书记带头讲廉洁党课,切实增强廉洁履职能力,用风清气正的环境支撑经济发展;围绕党建、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推行“第一书记述职”,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用坚实的组织基础保障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金东乡坚持以党建活动创新作为实现富民增收的新方式,乡党委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试验场”,突出扶贫专干、第一书记“尖兵力量”,注重党建引领,成立了全县第一支扶贫运输队,切实将贫困户转变为脱贫攻坚主力军;突出党员“急先锋”作用,全面落实“七对一”帮扶,实现一包到底抓帮扶,“穷亲”不脱贫、帮扶不脱钩。同时,利用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的契机,采取“产业扶持+入股分红”方式,积极动员群众自筹资金,在朗县光明新区建设综合性商住楼,按照“8+2”模式进行效益分配。截至目前,金东乡共组对子141对,已实现34户、82人脱贫致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