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 首个区域医疗联合体挂牌成立

作者:李梅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5 07:55:00
分享

本网拉萨5月14日讯(记者 李梅英)近日,在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我区首个区域医疗联合体挂牌成立。旨在促进我区卫生计生事业全面健康发展,推进我区公共卫生服务资源纵向联合,加快城乡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进程,推进建设包虫病防治项目。

由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牵头,与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医院建立专科医联体,与拉萨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那曲地区嘉黎县人民医院、山南市洛扎县医院、城关区八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洛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那曲地区聂荣县白雄乡卫生院和色庆乡卫生院等建立了区域医联体。

据悉,我区医联体的成立,目的在于提升区域内资源配置使用效率,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乡镇,不断完善分级诊疗制度。

“成立区域医联体,可以充分发挥我院人才、技术、设备等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为我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廉洁的基本医疗服务。”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冬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