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藏新成果:远程系统让那曲群众共享优质医疗

作者:王晓莉 来源:西藏日报
2017-05-14 11:42: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新成果—— 远程系统让那曲群众共享优质医疗

5月8日,那曲地区人民医院远程医疗平台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可通过远程信息化手段,共享辽宁援藏大后方的优质医疗资源与高质量的诊疗服务,让那曲广大干部职工与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内地高效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

据介绍,那曲地区人民医院远程医疗平台建设得到辽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大力支持,那曲地区人民医院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签订了远程医疗合作协议书,大连在软硬件及专家资源方面给予充分支持,那曲地委、行署拨付177.3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该项目的实施建设。目前,该远程医疗平台已经开始高效运行,累计传送心电图检查82例、动态心电图监测8例、放射检查36例、病理检查11例。

据了解,远程医疗是指利用计算机遥感、遥控等技术,充分发挥大医院或专科医疗中心的医疗技术和医疗设备优势,对医疗条件相对较差的地区进行远距离诊断、治疗和培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