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爱”进工地】党的政策好 致富劲头足

作者:李文健 卢文静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4 09:42:00
分享

党的政策好 致富劲头足

—贡嘎县“四讲四爱”进工地宣讲小记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

5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贡嘎县“四讲四爱”宣讲小组来到秀吾村五组水渠灌溉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在拖拉机的“突突”声、敲击声的包围下,这首《咱们工人有力量》从播放机里放出,唱得格外雄壮有力。

看到记者一行人的到来,工人们尽管脸上露出探究的表情,可手里的活一点没有停下来,都忙着将拖拉机上已经搅拌好的水泥卸下来,倒在地上的模板里。

施工负责人谢运学告诉记者,现场的18个工人全部来自秀吾村五组,年龄从30岁到50岁不等。现在正值农田灌溉时节,这条水渠又正好覆盖秀吾村,村民们都在加班施工。

正午时分,村民们停下手里的活,拿出准备好的午饭,边吃午饭边打开了话匣子。

“你们知道最近在开展什么活动吗?”宣讲员白玛卓玛笑着问。

“知道。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简称‘四讲四爱’。”58岁的占堆抢着说。

“感恩共产党的好政策,爱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旁边的卓玛爽朗地说,现场其他的村民纷纷点头称赞。

“看来大家的学习都很扎实,那大家跟我说说为什么要讲党恩爱核心?”白玛卓玛接着提问。

“我先说。原先我家里住的屋子小,还没有通水电。后来在党和政府扶持下,盖了明亮的新房子,通了水电,买了新家电,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现在,孙子上学不要钱,老人们看病也有新农合,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占堆又是第一个发言。

“就拿这条水渠来说,原来水小、泥多,很容易堵塞,各家灌溉经常要排队,老是耽误事。今年春季,政府决定改扩建这条水渠。修好后,全乡灌溉将会节省不少时间。”村民尼玛好不容易抢到发言的机会,他大声说道,“我在这里干活,每月还能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算下来到工期结束我能拿到一万多块钱。党和政府就是这么关心我们农牧民。”

秀吾村党支部书记洛桑指着修建好的部分水渠说:“这个工程大概7月份完工,修建好的水渠可以覆盖全乡4500多亩农田,解决近300户村民田地的灌溉问题,大家都说这是个有利于子孙后代的好工程。”

白玛卓玛告诉记者,这里的村民已经完全掌握了“四讲四爱”的内涵,并能结合自身的实际加以理解,相信他们能将自己理解的内容传达给更多的村民。

休息时间结束,村民们又回到岗位上开始紧锣密鼓的工作,他们要将自己感党恩、爱核心、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都融入眼前的水渠里,和流水一样让更多人知道。(记者 李文健 卢文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