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六项目在文博会招商推介 其中三个项目融资3.5亿元

作者:王雅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2 08:08:00
分享

本网深圳5月11日电(记者 王雅慧)5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西藏文化产业专场招商推介会,6个西藏文化项目进行了招商推介,其中有3个项目现场签约,融资金额达到3.5亿元。

据了解,在招商推介会上重点推介的6个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是从我区参会的50余个投融资项目中遴选出来的,包括文化旅游、动漫影视、优秀舞台剧、民族手工艺等文化产业项目。

《牦牛·亚克历险记》《仓央嘉措主题音乐演唱会》等3个达成投资意向的文化项目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总投资金额高达3.5亿元。

《牦牛·亚克历险记》是具有浓厚民族特色题材,又极具科学文化价值的现代版西游记。该剧由西藏著名企业家、老军人王世全先生创作,著名编剧廖佳云先生执笔编剧。该剧又是世界首部以西藏牦牛为题材的300集青少年励志动画片;旨在通过地球原种动物,讴歌心中的图腾,升华牦牛“坚忍不拔、勇敢强悍、憨厚悲悯、忠诚正义”的品格特性,呼吁各个民族加强交往交流交融。

据了解,签约会上,《牦牛·亚克历险记》制作项目及主题乐园项目签约金额高达3.4亿元,将用于动画片发行、衍生品玩具及书刊发行,并将投资主题公园。

据《仓央嘉措主题音乐演唱会》项目负责人李章平介绍,该项目预算总投资达到13000万元,采用全息幻影、裸眼3D的舞台风格,通过著名朗诵家、诗人、歌手、舞蹈演员等艺术家深情朗诵、倾情演唱仓央嘉措的诗和歌,真实而又艺术化呈现仓央嘉措诗歌里的真实意境。

“这次,我们与投资方达成了1000万元的投资意向,资金到位后,我们希望通过巡演的方式,能够更好地向外界推荐我们西藏的文化。”李章平表示,《仓央嘉措主题音乐演唱会》将于近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演,并将出版诗集、拍摄相关微电影。

据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龙志刚介绍,当前,西藏文化建设特别是文化产业发展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面临着极好地发展机遇。西藏自治区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支持文化企业创新发展,文化产业正成为西藏的支柱产业。目前西藏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突破30家,各类文化企业达到4860家,文化产业产值突破30亿元,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达6000万元,先后扶持文化产业项目93个,扶持总金额达1.25亿元,已初步形成了多元化投资、多种所有制企业齐头并进、多门类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文化市场体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