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四举措”助推干部挂职锻炼取得实效

作者:陈志强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2 08:25:00
分享

本网昌都5月11日电(记者 陈志强)2013年以来,昌都市实施干部赴“一省两市六企”区外挂职锻炼工作,截至2016年底,已经选派各级各类干部1256人赴区外挂职锻炼。今年,昌都市继续开展“外挂”工作,从选人、工作、管理、考核等四个方面入手,确保挂职工作取得实效。

以“适”为准,坚持“三个适应”,优选挂职干部。挂职干部选派与昌都工作需要相适应,按照干部挂职需求分配挂职名额、明确挂职对象;挂职干部与选派要求相适应,确保真正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派出去挂职锻炼;挂职岗位与培养方向相适应,积极与援藏省市和企业沟通协调,真正让干部学有所得、挂有所获。

以“事”为核,坚持“三个明确”,压实肩上责任。明确挂职不是虚职,是组织对挂职干部能否担当重任的一种考验,坚决避免自己把自己“挂起来”;明确挂职就是“主人”,给挂职干部压担子、交任务;明确“昌都干部”身份,利用挂职锻炼的机会,勤学善思。

以“规”为标,坚持“三个规范”,从严管理干部。规范管理方式,主要是派出地、挂职地组织部门和单位共同管理,挂职期间以挂职单位管理为主;规范挂职纪律,专门制定《挂职干部守则》,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作出严格要求;规范汇报反馈,挂职干部每月以书面形式汇报一次在岗情况、工作情况等,挂职期满总结报告挂职工作。

以“实”为重,坚持“三个重点”,跟踪考核评价。重点考核挂职干部的学习情况,多种形式对比挂职干部挂职前后的变化,科学、准确地评价挂职成效;重点考核挂职干部的守纪情况,对挂职干部进行全面考核;重点考核挂职干部的工作实绩,挂职结束后,挂职所在单位对挂职干部的考察考核,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依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