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推进“两学一做”开创援藏工作新天地

作者:陈志强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2 08:07:00
分享

“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到艰苦地方去锤炼党性、砥砺品行。”

“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做好受援单位的工作,积极争取各方支援。”

“竭尽全力,尽我所能去摸索、去付出,展现福建干部人才踏实勤恳、热情团结的工作作风。”

……

日前,在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两学一做”论坛上,8位援藏干部结合援藏工作畅谈了“两学一做”体会。

采取怎样的措施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凝聚援藏合力?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认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不仅要组织队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治边稳藏方略,还要学习昌都的历史文化和当地的风土人情;不仅要深入学习昌都本地的好作风好传统,还要学习其他援藏工作队和前七批福建援藏工作队的好做法好经验,以此来凝聚人心,提振队伍精气神,形成工作合力。

2017年,不仅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之年,更是第八批援藏工作全面开展的关键之年。

“五个走在前”活动,是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将援藏工作与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功结合的载体创新。

据了解,“五个走在前”包括加强党性教育、做到拥戴核心走在前;抓实项目产业、做到保卫蓝天走在前;全面对接帮扶、做到脱贫攻坚走在前;搭建友谊桥梁、做到增进团结走在前;严肃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走在前。在“五个走在前”活动中,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加强党性教育,主动融入脱贫攻坚战,把对口帮扶重点向民生、向基层、向困难群众倾斜,同时高效落实好《福建省援藏“十三五”规划》,重点引进一批适合昌都当前发展的企业,紧紧围绕“蓝天圣洁”打造昌都特色品牌,推进昌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每周一学”,是福建省援藏工作队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形式之一。

在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制度上,援藏工作队各临时党支部不断细化学习教育计划,通过专题辅导、集中研学、读书交流、革命传统教育等灵活方式抓好学习。同时,运用“党员E家”等平台开展自学,推动了党性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围绕西藏历史、文化、宗教等方面,积极举办知识讲座,开展学藏语、唱藏歌、跳藏舞等活动,使大家融入当地。

除书本学习外,福建援藏工作队还通过不同形式开展研讨。在援藏干部论坛上,大家围绕“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等专题研讨,并将研讨文章汇编成《奉献雪域·为党旗增辉》一书。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来自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的4位援藏干部人才,积极争取福建派出单位的支持,在节目提供、项目合作、物资捐赠、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援昌都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边坝县援藏小组的不懈努力与积极协调争取下,边坝县成功与福建相关企业签订了高原牦牛藏羊精深加工、水电站投资等项目……

三年的援藏时间,有始有终。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表示,要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援藏队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雪域高原开辟援藏工作一片新天地、创造一番新业绩。(陈志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