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金融助力青年创业 金融知识进园区

作者:扎西罗杰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5-11 14:40:00
分享

人民网拉萨5月11日电(扎西罗杰)为切实推进自主创业、主动创业,在2017年度毕业季到来之际,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相关部门于11上午在西藏大学新校区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索珍说:“这次组织辖区内的金融机构走进校园进行宣传,主要是为了让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了解近期出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尽力为大学生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索珍说,西藏创业担保贷款按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公布的西藏银行业一般同期同档次利率执行,对符合条件的“双创”人员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另外,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贷款额度可以累加,但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优惠政策。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公司与投行业务部副经理崔永军就农行方面对于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主动创业具体政策作了介绍,为了解决大学生创业时贷款抵押不足等问题,农业银行与西藏的政策性担保公司和拉萨市信用担保公司都有长期的合作,这样就能帮助在贷款抵押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圆自己的创业梦。

在诚信文化教育工作方面,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组织开展了以助学贷款相关知识为主题的校园征信宣传活动,通过招募大学生征信知识宣传志愿者、7月毕业季和9月新生入学时固定征信知识宣传和讲座等形式,逐步建立了西藏高等院校征信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双创”金融知识宣传的力度,对深化大学生对优惠金融政策的理解和拓宽金融宣传的受众范围的意义重大。西藏大学工学院大二学生胡东升说:“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西藏各个金融机构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支持以后,大大激发了我们以后选择自主创业的热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