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获金融和援藏双重助力

来源:新华网
2017-05-11 11:51: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获金融和援藏双重助力

近日,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的发展工作部署,西藏自治区工商联、西藏自治区金融办、中央单位援藏金融投资组,共同在拉萨市举办资本市场助推西藏企业发展会议暨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西藏自治区各类中小微企业和证券公司、银行、投资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负责人共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非公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是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具活力的部分,为自治区的就业和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系统中的5600家企业,基本都是非公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也是西藏本地区的法人企业。这些企业需要进一步通过金融支持实现发展壮大,需要扩展融资渠道,需要政府搭建平台实现与金融的对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将联合西藏自治区金融办、中央单位援藏金融投资组,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产业发展部署,努力搭建西藏自治区内法人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与金融的对接平台,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合作共赢和快速发展,助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会议期间,东方财富证券、建设银行等银行机构、第八批援藏金融单位、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的金融、投资、财务专家,现场为参会企业讲解IPO上市、新三板挂牌、并购重组、企业信贷、资产配置等领域的政策、理论和操作实务。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为参会企业讲解IPO的法律要点。华钰矿业等西藏主板上市公司,天康旅游、金凯新能源等新三板挂牌公司的负责人,为参会企业分享各自的IPO、资本运作经验。已经完成A轮融资的西藏林芝阿姆拉食品公司等企业举行路演活动,与自治区多家银行、投资公司达成融资意向。在“金企”充分互动交流的基础上,西藏金凯新能源与东方财富证券签订创业板IPO项目委托合作框架协议,在资本市场融资的道路上前进了一步。

中央组织部援藏干部、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强表示,中央单位援藏金融投资领域的援藏干部人才,应当认真贯彻中央援藏部署,发挥中央各援派单位的业务优势、资源优势和本人的专业优势,结合西藏实际区情,努力促进西藏金融改革发展,着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保证金融安全,努力构建西藏良好的金融环境,提升金融援藏工作成效,真正为促进西藏的企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维稳大局、生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银监会援藏干部、西藏金融办副主任杜伟介绍,2017年,西藏金融单位将认真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在证券监管部门的支持下,力争培育5家以上企业上市,上市企业市值超1700亿;预计信贷余额突破3600亿,增幅超20%,重点支持扶贫、三农、生态和各类特色优势产业;根据银监会普惠金融“三个不低于”导向,保证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户数和获得率加速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