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推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1 11:13:00
分享

原标题:自治区五部门深入推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区强基办、区宗教办、区教工委、区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节点总结、节点培训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明确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教育阶段的节点时间、节点任务、节点责任。《通知》指出,要严格按照活动办部署要求,4月10日—5月31日为第一节点,突出“讲党恩爱核心”;6月1日—6月30日为第二节点,突出“讲团结爱祖国”;7月1日—7月31日为第三节点,突出“讲贡献爱家园”;8月1日—8月31日为第四节点,突出“讲文明爱生活”。要把握好宣讲进度,不跨节、不越段。

《通知》强调,各地市要主动参与指导所辖县(区)的节点总结、节点培训工作。各高校、内地西藏班和国有企业的节点总结、节点培训工作按照归口和属地管理,由区教工委、区国资委分头负责落实。要按照“八看”和“两步走”要求,以县(区)为单位,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分别由县(区)委主要领导和县(区)委宣传部部长主持召开节点总结会议和节点培训会议。

《通知》要求,各地市、县(区)要认真执行“五个不能”的要求,高度重视节点总结、节点培训工作,全年共组织开展四次节点总结、节点培训,总结和培训不能合二为一。要在节点会议上表扬先进、鼓励后进,对工作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成熟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工作中敷衍了事、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限时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