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琼结县受灾群众获赔百万政策性涉农保险金

作者:曲杰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7-05-11 11:07: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琼结县受灾群众获赔百万政策性涉农保险金

西藏琼结县受灾群众获赔百万政策性涉农保险金

5月9日,西藏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举行现场赔付仪式,山南市人保财险公司向该乡受灾农牧民群众发放2016年度政策性涉农保险赔付金107.46万元。

根据受灾损失情况,该县加麻乡昌嘎村、白松村、扎西村、加麻村、金珠村、特日村的受灾农户分别领到了11.8万元、11.48万元、12.64万元、16.08万元、17.36万元、38.1万元不等的政策性涉农保险金。

特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多吉拿到赔付资金后满脸的喜悦:“我们村2016年受灾最严重,很多农户都担心损失怕是无法弥补了。这下好了,人保财险公司为我村发放了38.1万元的政策性涉农保险赔付金,大大减轻了受灾村民的损失。今年,我们村两委班子还要大力宣传涉农保险,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遇到天灾时,大家就都可以享受这项惠民政策啦。”

西藏琼结县受灾群众获赔百万政策性涉农保险金

△图为现场赔付仪式

据了解,西藏政策性涉农保险2006年开办,11年来,中国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的原则,以稳定农牧业生产和保障农牧民收入为目标,通过专业化的市场运作,对西藏农牧民生产生活所涉及的种植业、养殖业、农牧民住房、农牧民机动车辆、能繁母猪、意外伤害、大病医疗等提供了较为全面的保险保障。

随后,人保财险山南市分公司工作人员向县财政局、农牧局、加麻乡、气象局、各个行政村第一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农牧业科技特派员、受灾农户等相关人员专门进行了保险责任、索赔相关手续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政策性涉农保险知识培训,培训现场,还发放了《政策性涉农保险服务宣传手册》,积极引导基层农牧民群众学习、运用保险知识,更好地保障农牧业生产和农牧民收入。( 文/曲杰)

西藏琼结县受灾群众获赔百万政策性涉农保险金

△图为加麻乡农牧民在活动现场学习政策性涉农保险服务宣传手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