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爱”

作者:王杰 陈志强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1 08:05:00
分享

本网拉萨5月10日综合讯(记者 王杰 陈志强)自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区各级各地部门把握宣讲导向,灵活运用多种方式,集中开展主题鲜明、方法多样的宣讲活动。

日喀则市按照自治区下发的《宣讲提纲》,理清宣讲思路,结合农牧区实际,以集中宣讲和跟踪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牧场帐篷,以拉家常的方式开展宣讲,宣讲员从身边的典型和朴实的故事中,抓住群众的心理,不断增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讲,在日喀则市电视台开设“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栏,推广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及典型做法,促进主体教育实践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近日,白朗县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喉舌”“引擎”作用,坚持突出宣传重点,有力助推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迈向深入。在县电视台《白朗新闻》栏目开通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栏,播出新闻10条;在《白朗发布订阅号》开通“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时发送活动主题、做法和进展情况等相关内容;组建县级宣讲团3个,结合宣讲提纲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开展宣讲12场次;各乡镇、村、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宣讲团11个,宣讲32场次。同时,设计印刷并发放藏汉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单2万余份,做到了人人知、户户晓,实现了舆论宣传全覆盖。

连日来,边坝县不断创新“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全县掀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召开冬虫夏草采集与交易管理法制宣传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会议,强调了虫草采集期间不得污染、破坏生态环境、必须依法采挖等注意事项;边坝县尼木乡希望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参观德育室·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全面了解了家乡和校园发生的巨大变化,要时刻铭记党的恩情,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为贯彻落实“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聂拉木县为切实掌握农牧民群众对“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掌握情况,制作了专题测试卷发放至村一级。截至目前,共计发放测试卷880份,收回550份。组织巡回宣讲组深入各乡(镇)、村(居),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要从思想上认清当前形势,要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做讲党恩爱核心的好群众。截至目前,开展宣讲50场次,参加宣讲活动的群众、学生、寺庙僧尼共计2万余人。

自“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谢通门县在完成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不断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完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谢通门县委组织部从党建经费中拨出3000余元,为全县2326名农牧民党员购置中国共产党党徽并发放到每名农牧民党员手中。各级驻村工作队在每个行政村开设《国旗法》及学唱国歌讲堂,让村级组织把国旗升起来、农牧民群众把国歌唱起来。明确每周一为升国旗日,并建立升国旗日考勤制度,对无特殊原因连续2次不参加的,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