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向"十五分钟健康卫生服务圈"建设迈进一大步

作者:彭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0 17:50:00
分享

西藏向"十五分钟健康卫生服务圈"建设迈进一大步

——公德林、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揭牌启动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我区紧围绕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战略目标,医疗卫生设施设备不断更新,人才队伍不断配强,年年都有新变化·新进步。根据国家"健康中国"总体规划要求,特别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的"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指导。5月10日上午,公德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的启动后,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随之揭牌启动。据了解,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不断增强人员配备、完善服务动能及设备配置,截止目前共投入3500佘万元。

今日公德林、吉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运行,将极大地改善周边居民和流动人口的就医条件,极大地推动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为群众的健康保障再添二份力量。两中心投入使用,是全区卫生战线上的特大喜事。

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上,提到三点做好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建议:一是坚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公益性质,持续为群众提供“小病不出社区”及慢性病的诊治服务,以综合服务·连续服务、主动服务、家庭签约服务作为主要形式,保障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涵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做到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有机统一,坚持藏医、西医、中医并重,积极推广藏医适宜技术,满足广大群众的藏医就诊需求。三是在现有基础上不断理顺职责,加强与其他医院、中心及卫生院的合作,做好基础医疗卫生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同时,深入打造婴幼儿水疗抚触中心特色健康服务,真正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两个卫生服务中心的揭牌启动,标志着我区卫生事业有了新的发展,向"十五分钟健康服务圈"的建设又迈进了一大步。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都表示将抓住机遇,适应卫生工作新常态,明确新目标,为继续加快推进城关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尽一份力。(记者 彭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