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西藏日报
2017-05-10 13:10:00
分享

原标题:激发办学活力 提升医护能力 昌都市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实效

日前,记者从昌都市组团式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对口昌都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昌都市各级各部门对组团式援藏工作高度重视,各组团式援藏队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推动组团式援藏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优化了受援医院和学校管理机制、管理水平,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在昌都市人民医院积极推行目标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制定涵盖医院管理、医护质量、感染控制等考核指标,医院日常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业务技能有了明显提升。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围绕“两降一升”,全力打造儿科、妇产科、ICU等重点学科,积极推广运用新技术。昌都市一高、二高、三高教育组团式援藏管理人员从学校管理、学术交流、教研教改等方面,开展教育学术专题讲座活动,受援学校管理人员和教职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增强。

人才素质有了明显提升。深入开展“传帮带”,大力培养本地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与昌都市人民医院临床科室的20名一线医生进行精准对接,推广运用各类新技术30余项,建立了500余对帮扶对子,有效提供了受援学校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

援助力度有了明显提升。组团式援助医疗人才积极协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儿童医院和重庆市人民医院开展“以院包科”工作,对口支援昌都市人民医院四个重点科室,打造优势专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