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App成拉萨餐饮市场宠儿

作者:张梦荣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0 10:25:00
分享

原标题:美团外卖、饿了么公布数据:外卖App成拉萨餐饮市场宠儿

外卖App成拉萨餐饮市场宠儿

近年来,拉萨城市经济迅速发展,本地居民、游客的餐饮消费需求日益上升。记者走访了拉萨市内多家实体餐饮店,发现其中大多数都在各类外卖App中上线。有的是商家自己为消费者送美食到家,有的则是与外卖App达成合作,使用软件中提供的外卖骑手进行美食配送服务。

拉萨作为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在外卖市场推广方面也拥有一定的优势。外卖App刚进入拉萨市场时,一些来自内地城市,并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了解或熟悉使用外卖App点餐的游客,成了外卖App进入拉萨市场之初的主要使用群体,并慢慢带动了拉萨本地居民使用外卖App进行消费。目前在拉萨外卖市场中,最具人气的外卖App莫过于美团外卖和饿了么。

优势众多

外卖App风头正劲

“现在,点外卖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午饭时间,从单位赶回家买菜、做饭、刷碗,还不如多加一会儿班,多干些工作。”从外卖骑手中接过香气扑鼻的黄焖鸡米饭,小关正吃得不亦乐乎。

只要用手机下载几个App,就能坐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里等着美食“自己上门”。如今,使用网上订餐App点外卖已经成为拉萨市民生活中的常态。只要简单打个电话或者通过电脑、手机下单,外卖就会送上门。那么,外卖App究竟有哪些优势,才能紧紧抓住消费者的心呢?

优势1:省时方便。对于那些没有时间烹饪、懒得煮饭、或者不会烹饪的“手残党”来说,外卖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既省去了买菜洗菜煮菜的麻烦,也不用洗碗。打开App,找到自己想吃的食物,便可直接进行下单,SO EASY!

优势2:种类丰富。再美味的食物,如果吃了太多次,难免也会厌倦,难免会有想换换新口味的冲动。去哪里找别人口中的美食呢?这时候,你还是需要一个App,中餐、西餐、藏餐、尼泊尔餐、日式料理、传统小吃任你挑选,还可以解决众口难调的问题。

优势3:优惠多多。“新客专享”“立减五十”……外卖App上推送的一大波优惠信息简直让人眼花缭乱,成功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

优势4:节省成本,方便管理。对于商家来说,外卖App有统一的订单及配送管理,有效降低餐厅运营成本,提高配送效率!餐饮企业上线,便于顾客了解餐饮企业的情况。而且店家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顾客调研,了解顾客需求、欲望和消费心理,以此获得更多的利润。

美团外卖 每天服务用户超过6000个

2016年3月,美团外卖正式进驻拉萨。那时,许多本地居民对“美团外卖”这个名词感到陌生且好奇,短时间内并不能接受这样一个新兴事物。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如今,美团外卖每天服务的用户超过6000个,服务商家近1000家,并顺利解决了100多个人的就业问题。

借助互联网的发展,美团外卖已经成为拉萨商家和消费者信赖的平台。同比2016年,美团商家、用户和团队规模均实现了10倍的增长,服务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

谈及美团外卖顾客的年龄和地域分布特点,美团外卖拉萨站工作人员表示,年龄方面:20岁以下占比5%,20-35岁占比80%,35岁以上占比15%。地域方面,小区占比40%,商铺占比20%,其余占比40%。

饿了么 订单量一年翻8倍

2016年5月份,饿了么入驻拉萨开发外卖市场。“初期我们订单量每天也就100多单,在经过业务和配送团队的不断努力后,截至今年4月份,订单量翻了8倍,达到了每天800多单。我们的顾客群体主要集中在16-35岁这样的一个范围,业务覆盖了整个拉萨市,主要集中在神力时代广场和天海夜市附近。”据饿了么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饿了么平台加入了400多家商家,基本完善了各区域的餐品,为顾客提供不同菜系和小吃的选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