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全面引进低碳环保的共享单车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10 12:10:00
分享

原标题:本月20日前后 拉萨全面引进共享单车

拉萨全面引进低碳环保的共享单车

5月4日,本报发布了ofo小黄车要来拉萨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5月9日上午,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图文消息称,在拉萨仙足岛某小区内看到了ofo小黄车的身影,还期望能够早日骑上小黄车兜兜风、购购物。

9日下午,记者来到仙足岛某小区内,确实看到了小区内停放的小黄车,不过这些小黄车不仅都上了锁,而且还被铁丝统一绑了起来。记者了解到,这些车子是用于拍摄宣传片的,并未投入使用。

拉萨全面引进低碳环保的共享单车

随后,记者从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获悉,拉萨市交通运输局调研组前期赴北京、南京、成都等地进行共享单车调研,认为拉萨加快引进共享单车十分必要和迫切,并结合拉萨实际,就引进和规范共享单车提出了具体建议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报市政府决策,拉萨市将于2017年5月20日前后全面引进共享单车。

据悉,共享单车属于绿色环保的慢行交通方式,有利于解决“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有效补充,并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汽车使用量,引导市民使用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同时也可方便游客出行,提高游客在拉萨的旅游体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