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新驾考中心科目二正式开考 平均每人七八分钟

作者:李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5-10 07:57:00
分享

拉萨市新驾考中心科目二正式开考 平均每人七八分钟

拉萨市新驾考中心科目二考试已经正式开考,目前平均每天有150余人参加考试。

科目二小车考试每天安排5辆考试车同时进行,平均每个学员七八分钟即可完成考试内容。

【路线】 新驾考中心位于车管所附近

昨日一大早,拉萨市新驾考中心考试等待区域就坐满了学员。最近几天,新驾考中心院内十分热闹,机动车、非机动车都整齐地停放在指定区域。

很多人只知道新驾考中心位于蔡公堂乡,但具体应该怎么去呢?据拉萨市新驾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员可乘坐31路公交车,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下车。如果有人开车接送的话,从纳金大桥南桥头向西行驶,根据路牌提示,往拉萨市车管所方向走,向左行驶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向右行驶即是新驾考中心。

拉萨市新驾考中心科目二正式开考 平均每人七八分钟

  【时间】上午10点至当天学员全部考完

“学员多吉次仁,请上12号车……”昨天上午,当新驾考中心大厅内语音播报提示该学员进行考试时,该学员通过身份信息验证等步骤后,胸有成竹地进入了考场。

“目前一共有5辆科目二小车考试车,可同时满足5名学员一起考试,将来随着各项功能的不断完善,我们将会增加考试车辆,届时,一起考试的人数也将增多,以满足更多考生的需求。”该负责人说道,新驾考中心在工作日进行考试,上午10点开始,直至当天安排的学员全部考完。

目前,新驾考中心每天约有150名学员参加科目二考试,平均每个学员完成考试的时间约为七八分钟。

【秘诀】驾考中心提醒:稳着来 别着急

据该负责人介绍,新驾考中心科目二考场分为大车、小车及摩托车考试区域,其中,科目二小车考试区域包括起终点2个,侧方位停车4套,倒车入库6套,坡道起步4套,曲线行驶2套,直角转弯2套。科目二大车考试区域包括桩考6套,侧方位停车5套,限宽门8套,通过连续障碍4套,通过单边桥5套,起伏路行驶3套,直角转弯4套,坡道起步3套,窄路掉头3套,雾、湿滑路行驶1套,模拟紧急情况处置1套,曲线行驶3套,模拟急弯山区路行驶1套,大型车模拟隧道1套。

“稳着来,别着急!”该负责人说出了考试“秘诀”,“学员在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沉着冷静,要稳着来,因为科目二现场考试项目都安装了红外线,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着急,保证顺利通过考试。”(李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