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再赴西藏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王思雨 张树志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9 15:47:00
分享

寻根人大青年行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再赴西藏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本网拉萨讯(王思雨 张树志)5月1日到5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王思雨、王佳依、余悦、朱思怡四人前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和曲水县,为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的校史整理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西藏自治区与中国人民大学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早在2000年4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就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开发研究、信息咨询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2009年,中国人民大学与西藏自治区签署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备忘录》,使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靳诺书记率团赴西藏自治区考察调研,续签与西藏合作备忘录。此间,还有许多人大学子通过“千人百村”等社会实践项目前往西藏进行实地调研,与当地基层群众建立了深厚友谊。

此次“寻根人大青年行”社会实践活动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即将迎来八十周年校庆的大背景下开展的。西藏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合作历程是人大校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此次活动,调研小组分别从“校级合作”“杰出校友”和“学生实践”三方面开展调研。

调研小组采访了坚守在西藏自治区各个岗位的人大校友;到曲水县才纳乡才纳村,与当地居民进行亲切交流,回访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项目的调研,并就当地一些重要民生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调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