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旅游市场检查查处违规导游7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9 11:14: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旅游市场检查查处违规导游7名

“今年以来,拉萨市旅发委联合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基本上每天都会对拉萨市旅游市场进行检查整治。在检查中如若查出一些违规行为,便会要求涉事单位的负责人来到拉萨市旅发委学习相关条例。”拉萨市旅发委质监所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属于严重违法违规的情况,该涉事单位将无法再接待游客,此外,还会在拉萨市旅发委诚信旅游服务管理系统上进行公开通报。

据统计,今年1至4月份,拉萨市旅发委共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80次,检查旅游企业120家,旅行社45家,重点景区(点)12处,宾馆、饭店30家,旅游购物场所3家,共登记备案旅游团队3776个,共75193人。其中,查处违规导游7名,违规旅游团队3个,违规旅行社1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张,受理有效投诉21起。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对旅行社检查的过程中,旅游合同签署不规范问题和导游未持有上岗证便参与带团的问题出现的频率较高。对于这两种违规问题,拉萨市旅发委要求旅行社认真学习,规范签署合同;要求旅行社或导游公司负责人不要雇用未持证的导游。虽拥有全国导游证但是未持有我区导游资格证的导游,也不允许带团。“此外,没有任何经营执照的旅行社,没有经营资质的旅馆及存在‘宰客’现象的购物店等‘黑店’,因为涉及面较广,数量多,执法检查人员无法全部都检查一遍,还需要依靠市民和游客的举报力量。”该负责人呼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