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今年征兵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报名8月5日截止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9 11:55: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今年征兵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报名时间8月5日截止

西藏今年征兵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报名8月5日截止

5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了解到,我区今年征兵准备工作全面展开。自治区征兵办目前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利用户外广告、手机短信发送等方式进行征兵宣传工作,“4月1日起,各地征兵办公室已经开始集中办公,我们也已经在机场高速、八一路等户外广告牌上开始进行宣传,并且向市民们发送了征兵短信。”自治区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4月22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联合国家教育部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了2017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下一步,自治区征兵办还将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这周,由自治区征兵办和拉萨市征兵办联合组织开展的征兵宣传活动将在西藏大学进行。”该工作人员说。 

全国征兵网可报名应征

报名之前需进行兵役登记

据了解,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6月30日之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进行兵役登记。男兵在参加网上应征报名之前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兵役登记时间6月30日截止,应征报名时间8月5日截止。男兵报名全部流程包括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订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7项,女兵报名流程包含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验考评、政治审查、预订新兵、批准入伍6项内容,目前,女兵网上报名尚未开始。

据介绍,今年我区新兵征集对象范围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1995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广大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报名,经政治考核、体检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兵役登记填写信息时

确认自己各方面均达标

那么,在网上应如何报名呢?首先,百度全国征兵网,在全国征兵网首页右侧,点击“兵役登记(男兵)”;女生就点下面的“应征报名(女兵)”。如果是第一次进行登记的男生,直接从“兵役登记(男兵)”进入页面;非首次登记者从“应征报名(男兵)”进入页面。

点击“应征报名”,出现登入系统界面并要求输入帐号、密码,需要注册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注册时必须填写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兵役机关将对有效信息进行审核。登录系统以后,就可以点击右侧的“开始兵役登记”进行报名工作啦!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在填写信息时,请详细阅读兵役登记须知,了解自己的各方面情况是否达标,尽量避免后续工作出现的麻烦。点击“我已阅读兵役须知”之后,会出现包括“基本信息”“学业信息”“家庭信息”“参军信息”四大类内容的表格。填写完所需信息之后,页面最下方会出现“兵役登记并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和“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17年征兵报名”两个选项。如果今年想入伍就点击选择左侧“兵役登记并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如果想以后再入伍,则点击“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17年征兵报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