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园林局在重点防治路段开展夜间喷药

作者:李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8 10:45: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市园林局在重点防治路段开展夜间喷药 临街居民注意关紧门窗

拉萨园林局在重点防治路段开展夜间喷药

自5月6日夜间12点起,拉萨市园林局对全市重点防治路段开展了药物喷洒工作。据了解,药物具有一定毒性,市民夜间记得关好门窗,切勿摘食榆钱,不要捡拾地上散落树枝。此外,市民要看好家里的宠物,避免它们啃食树皮及树叶。

重点防治 拉萨市部分路段开展药物喷洒工作

天气转暖,除了鲜花绽放,就连附着在苗木上的病虫害也苏醒了。这个季节,是防治苗木病虫害的重点时期,针对这一情况,拉萨市园林局已于5月6日夜间12点起对全市重点防治路段进行喷药了。目前夺底路全段、江苏东路全段、色拉路全段、慈松塘路全段,以及太阳岛东桥路段和金珠东路、西路等路段绿化带已完成药物喷洒工作。

“7日晚上,我们对太阳岛东桥和金珠东路、西路的绿化带进行了药物喷洒,其他路段的药物喷洒工作则是在6号晚上完成。”拉萨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于金珠西路路段全长约8公里,其道路绿化带较多,我们要来回喷洒,还要经常调整喷头的角度,作业十分繁琐。”该负责人说。

“从6日起,我们每天晚上安排两辆作业车进行药物喷药工作,每辆车容量为8立方米,严格按照指定的药物剂量装车,夜间12点后在市民活动稀少的时间段进行药物喷洒。”该负责人说,这次喷药工作将持续近半个月,6月份将进入拉萨市所有路段绿植喷药防治病虫害阶段。

药含微毒  临街居民夜间要关紧门窗

该负责人介绍,在喷药期间为减少对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喷药工作特意选择在夜间。“虽然喷药作业选择在深夜开展,但有些路段夜间12点活动的人还是很多,天海路路段基本要等路上没人了再进行药物喷洒作业。”该负责人说,自喷药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人员每天夜间12点前将药物准备完毕,然后将作业车辆开往各个路段,大约工作4个小时收工回家。“昨天下班,我回家已是凌晨4点半,市民早上出门时,残留在叶子上的药物基本已经被风干,对市民的生活影响也大大降低了,药物喷洒在绿植上会停留一段时间,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该负责人提醒,喷洒的药物具有一定的低毒性,市民朋友不要随意触摸喷过药物的苗木,临街的居民夜间要注意关紧门窗。

“这个季节,榆钱可以采摘了,之前我们注意到,很多市民喜欢摘食榆钱。不过在我们喷药期间,市民不要再采摘榆钱了,树木上的残留药物会保持一定期限的药效。”该负责人强调,另外,市民也不要捡拾路面上喷过药物的树枝、树叶及其它物品,更不要随意触摸喷过药物的苗木。家里养有牛羊等动物的市民,在此期间要管理好自己的牛羊,严防牲畜啃食树叶、树皮和花草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