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少年儿童脑瘫患者筛查与救治报名截止

作者:王媛媛 汪庆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8 10:30:00
分享

原标题:少年儿童脑瘫患者筛查与救治报名截止 西藏符合筛查登记条件的有326人

西藏:少年儿童脑瘫患者筛查与救治报名截止

5月7日,由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和中日友好医院脑瘫中心合作开展的少年儿童脑瘫患者筛查与救治项目筛查登记报名已于5月5日截止,符合筛查登记条件的共有326人。

筛查登记报名结束

年龄最小的只有4个月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格桑顿珠介绍,面对全区范围内开展的少年儿童脑瘫患者筛查与救治项目,自4月18日通过医院医务人员微信朋友圈相互转发后,咨询的人很多。截至报名时间结束,经过统计,符合筛查登记条件的共有326人。

“这些患者来自日喀则、林芝、昌都、阿里等我区各个市(地),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个月。”格桑顿珠介绍,目前神经外科的医务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整理报名者的资料。“主要想通过整理,了解具体的报名人数、年龄以及地域分布,方便后期安排筛查和救治。”格桑顿珠说。

何时筛查、救治

根据合作方专家时间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冬介绍,何时进行筛查与救治?要根据合作方中日友好医院脑瘫中心专家们的时间来安排。在正式开始筛查前,该院还会邀请中日友好医院脑瘫中心的专家们专程进藏开展全面培训。

此外,正式的筛查工作将由以于炎冰主任为首的中日友好医院脑瘫中心的专家团队和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医生们共同开展。“以于炎冰主任为首的专家团队已经开展过多例这样的手术,相信通过现场的带教学,我们医院的医生也会逐渐掌握这些技能。”杨冬说。

“因为报名的人数较多,涉及西藏各个地方,一旦确认了筛查和救治时间,我们会及时通知筛查患儿及其家属,给他们预留足够的时间前往拉萨。根据报名人数,预计筛查将持续一周左右。”杨冬介绍,届时,将根据患儿的具体情况,提出治疗意见,符合外科治疗的患者,将在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分批进行手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