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三个一”深化创先争优强基惠民工作

作者:王珊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8 08:19:00
分享

本网拉萨5月7日讯(记者 王珊)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拉萨市将以“三个一”精心谋划2017年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各项工作,为各驻村工作队指明方向、增强信心、提振士气。

提升思想认识,盘活一池春水。教育引导各驻村(居)工作队深刻认识全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已进入深化拓展阶段,必须用新的思想认识,为驻村(居)工作这一池春水注入新活力。各驻村工作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吴英杰书记“五个进一步”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区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驻村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思想。

层层压实责任,布好一局战棋。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强基办,在组织领导、健全保障、强化指导等方面的主要责任;明确市县两级组织部继续做好强基办主任会议的召开,分析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等重点工作;明确各驻村工作队要密切党群血肉联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明确驻村干部自觉服从驻地党组织和强基办的领导,严守各项纪律。

明确重点任务,扎紧一张严网。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推进“七项重点任务”,协助驻地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编织成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牢不可破的“互联网”。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大力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等,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把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加强农牧民实用技术和劳动技能培训,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