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禁止非法穿越活动

来源:新华社
2017-05-07 15:03:00
分享

原标题: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禁止非法穿越活动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5日发布公告称,严禁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或进行非法穿越活动,严禁通过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向新疆阿尔金山、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非法穿越活动,否则将依法严肃查处。

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布在那曲地区双湖、尼玛,阿里改则、革吉等6个县,是目前中国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面积达29.8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高原湖泊星罗棋布,生活着藏野驴、藏羚羊、野牦牛等稀有野生动物,被誉为“野生动物的乐园”。

公告称,希望广大旅游、探险爱好者,各旅行社、旅游组织者自觉遵守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非法穿越行为,保护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近年来,西藏不断改革健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机制。2015年起,西藏自治区专门安排3亿元经费,建设73个管理站,组建73支管护队伍,聘用780名农牧民专业管护员,组建成一个专业的管护队,开展日常巡逻、管护、检查,在羌塘草原扎起一道“移动篱笆”。(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