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有效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作者:李文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7 01:14:00
分享

本网泽当5月6日电(记者 李文健)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山南市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理论引领、榜样带动、优化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有效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

拧紧“总开关”,强化理论引领。强化思想建党,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补足精神之“钙”,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用民族语言、民族歌舞、广播、微信平台、雅砻讲坛等形式,把理论学习层层铺开。

树立“风向标”,突出榜样带动。突出先锋引领作用,把榜样引领强化到基层党建工作中,通过“雪域标杆”、中国好人、山南好人等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先锋典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全市上下形成党员群众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捏好“糌粑团”,优化队伍结构。紧紧抓住“从严治吏”这个重点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逐级抓好顶层设计,层层夯实基层基础。树好良好用人导向,坚持重党性、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认,注重培养选拔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干部。大力培育发展党员,把思想好、作风好、政治形象好,能干事、会干事、能够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办好事,特别是能够为群众办事,对家乡、对群众、对民族文化、对发展农村经济抱有炽热情怀的同志充实到党的队伍中。建立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用人机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格局,提振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决心。

架设“高压线”,加强作风建设。创新责任书签订方式,设立落实“两个责任”办公室,在全区率先开展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责工作。坚持打好“持久战”,咬住“常”“长”二字,从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形成了经常抓、长期抓作风建设的工作机制。坚持打好“思想战”,补好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坚持打好“防御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和市“十条规则”,驰而不息加大整治“四风”,真正使制度规定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成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的“硬约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