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西藏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作者:周辉 来源:西藏日报
2017-05-04 11:55:00
分享

原标题:《新西藏》杂志发表汪海洲同志理论文章 全力做好西藏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5月5日出版的2017年第5期《新西藏》杂志将发表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同志的理论文章《全力做好西藏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文章分4部分:一、把握原则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主动性和统筹性;二、统筹协调工作,圆满完成工业和信息化各项目标任务;三、发挥各方作用,形成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强大合力;四、践行“两学一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抓落实。

文章指出,西藏面临的最大短板是发展不足,补齐短板的关键在产业,而产业的核心在工业,潜力也在工业。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章指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制定了目标。要以“三品行动”为抓手,促进

产业优化升级;以园区建设为抓手,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快信息化建设,为各地各部门信息化提供基础,为全区各族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协调,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健全政策措施,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文章强调,各市地要把工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专题研究并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做好人员、经费、机构保障,在产业发展上给予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撑,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行业管理部门要落实中央简政放权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寓服务于监管;国有企业要发挥在产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履行好社会责任;协会要发挥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组织化程度。全区工信系统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场合都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核心、始终强化稳定底线、始终强化廉政工作,以饱满的状态、优良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