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整治旅游市场“四黑”现象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3 14:15: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市整治旅游市场“四黑”现象

为了净化拉萨市旅游市场,近期,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拉萨市旅发委”)联合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拉萨市旅游市场打击“四黑”的专项整治活动。

拉萨市旅发委质监所所长琼吉介绍,“四黑”指旅游市场中的黑社、黑导、黑店与黑车。

除了群众和游客举报,拉萨市旅发委还通过护城河卡点旅游督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对照由诚信旅游服务管理系统开出的电子行程单对带团的导游进行核实检查,通过照片及相关资料的对比,就可以分辨出该导游是不是黑导。

此外,黑车也成为重点整治对象。“有些旅行社因为订单业务较多,没有正规旅行车辆可使用时,便会动一些歪脑筋,比如将私家车用于接送旅行团,这也属于黑车。”琼吉说,“为了杜绝黑车现象再发生,拉萨市旅发委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了三个阶段的拉萨市旅游市场非法运营车辆的专项整治活动。”

如果游客在旅行中发现并举报黑社、黑导、黑店或黑车现象,有关部门将及时按照相关条例、法规进行严格的处罚。当然,为了对游客以及拉萨市本地企业负责,拉萨市旅发委在接到投诉电话后,会严格按照程序对举报对象进行处理。

旅游旺季到来,琼吉提醒广大游客:“游客在旅行前要签订旅行合同,跟团之前,多咨询几家旅行社,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在旅行过程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消费。遇黑社、黑导、黑店或黑车现象时,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服务或0891-6324691投诉热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