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两学一做”突出特色抓常抓细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3 10:19:00
分享

原标题:自治区商务厅 “两学一做”突出特色抓常抓细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区商务厅紧盯“学”这个基础,狠抓“做”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极大凝聚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立商务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建立“书记抓、抓书记”的领导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成立以机关党委负责人为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小组,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印发《商务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商务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安排表》和《商务厅每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表》等文件,明确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措施和实践载体,为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提供制度保障。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理论学习材料600余册;发放《读懂十三五》《读懂一带一路》《商品流通学》《电子商务经济发展战略》等业务学习材料290余册;定制发放印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笔记本200余本,为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奠定基础。

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原则,狠抓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审定学习计划、部署学习任务、抓好学习工作。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厅工作大局开展好学习教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固定并坚持每月2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次机关党委学习、4次机关党支部学习的“224”学习制度。截至目前,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0次,参加人员230余人次,专题研讨3次,发言人员25人次;机关党委集体学习7次,参加人员200余人次,全厅干部职工交流2次,发言人员18人次;党支部集体学习40次,参加人员1000余人次,专题研讨12次,发言人员35人次。启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并及时上报排查工作情况;印发《中共党员信息采集表》,建立党员信息采集管理台账,扎实做好党员信息数据库建设。

坚持创新,突出特色。坚持把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与商务厅实际紧密结合,坚持“过程求实、方向求准、标准求严、效果求真”的原则,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突出商务特色。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为主要内容,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水平、夯实思想政治建设基础。扎实开展“学公文写作、学办文规则,做称职干部”和“学经贸知识、学方式方法,做商务专家”活动,提升业务知识、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延伸学习教育主题。充分借助“西藏微学宝”“西藏先锋”等微信教育平台,推进学习教育自学工作;积极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广泛开展“四重温、四增强、四提高”主题活动、“六有”基层组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结对认亲”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扎实抓好实践载体,确保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教育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中心工作相结合,创建“四结合”工作法,统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分享

推荐